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喜报! 郓城分校荣获两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冬日暖阳,科研喜报频传——郓城分校科研成果简报  
曹修身:《诗经•卫风•氓》与古代婚姻文化  
王淑芹:网络教学第二周教学感想  
李庆华:使用超星智能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的收获  

曹修身:风趣与幽默技巧(二)  
曹修身:幽默与风趣技巧(一)  
曹修身:说“孝”  
曹修身:在语文教学中挖掘美育潜能  
曹修身:培根铸魂育新人  
共45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学术研究>>正文
 
加强教科研工作是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需要
2015-08-24 18:23     (点击: )

                                             

      教科研必须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植根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教育科研只有方向明确,内容符合教育教学的要求,并结合各学科的特点,有的放矢地开展科学的、规范的研究活动,才能在学校中真正占有领先的、导向的、最高的地位,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学校开展教科研,必须要建设好一支教科研队伍,形成中坚,以点带面,以科研促教研,以教研落实科研,从而把教科研、教研两张皮合为一张皮,真正体现教科研的服务功能、催化功能。而要建设好这支队伍,必须抓好日常的业务培训,特别是骨干培训、校本培训。  
     在培训教科研骨干方面,学校重点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即教研组长队伍、班主任队伍、教科研骨干教师队伍。  
          教科研培训又可以分成三个方面。

     一、校本培训。作为学校,抓好继续学习,定期举办现代教育理论、科研方法讲座,召开校际研讨会、经验交流会、课题论证会、课题研讨会、课题负责人培训会议、课题结题鉴定会、班主任论坛、通识培训和学科培训、教学征文活动、校园网站、校刊校报,宣扬先进的教改理念,讲解教科研的实施办法,传授具体的教科研方法;作为有经验的教师,要以老带新,以熟带生,要求他们再去指导帮助一般教师,从而以

  二、加强沟通交流。学校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邀请菏泽学院等高校教科所领导专家来校作报告,或主办各类教育教学观摩活动;或派教师外出参加省市教科研培训、观摩,扩大视野,提高认识。

 三、培养青年教师。对青年教师,学校更要倾力培养,实施拜师学艺工程,鼓励青年教师大胆走科研之路,在实践中增强科研能力、业务水平,尽快成为教科研的中间力量.

   同时学校要制定规范的<<科研管理制度>>和<<科研奖励办法>>,对科研工作严格管理,并且每年要对撰写教育科研论文和公开发表论文的教师进行大张旗鼓地奖励,学校要和相关出版社沟通,建立业务上的联系,为教师发表作品搭建平台,为老师们提供发表作品的机会.

   学校将教科研成果作为硬性指标列入教研室和教师考核方案,促进教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