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喜报!郓城分校学生在山东省优秀图画书讲读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喜获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5项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从业技能汇报演出  
共23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动态信息>>正文
 
郓城分校“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2023-12-14 09:10 张翠英    (点击: )

古韵新声,深耕传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丰富校园生活,用歌声塑造心灵,用音乐提高审美,用合唱凝心聚力,分校于12月13日下午举办了“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

IMG_1541

分校校长董恩峰,副校长张代清、王慎强,教科办主任郑庆昌、副主任郑锋等到现场观看比赛。

IMG_1105

学校遵循“班班有吟诵,时时唱经典”的理念,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22个代表队,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角逐。参赛内容以唐、宋、元、明、清的古诗词音乐作品为载体,呈现多元形式与创新演绎。

IMG_1148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同学们服装统一、精神饱满,在台上表演时神采飞扬。

有的浅唱低吟,有的引吭高歌,有的委婉深情,有的大气豪放,选手们在诠释音乐作品中展示出了中国古典式的青春风采,比赛高潮迭起、反响热烈。

IMG_1340

本次合唱比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在中国古诗词合唱中解读了五千年中华的风雅诗意和生生不息的传承力量。

IMG_1460(1)

同学们以诗为友,以诗为梁,既传承了中华诗词经典文化,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又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有温度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班级优秀文化风采,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合作精神,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IMG_0746(1)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坚持“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必然途径,今天古诗词合唱大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在经典诗文的演绎中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内涵和艺术修养。

(审稿 郑庆昌 审核 王慎强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