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喜报!郓城分校学生在山东省优秀图画书讲读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喜获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5项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从业技能汇报演出  
共23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动态信息>>正文
 

入学教育促规范 梦想起航新征程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2023-09-19 10:35 李卫锋    (点击: )

为进一步引导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健康安全成长,系好进入大学的“第一粒扣子”,9月3日-16日,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线上自学与线下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校荣校教育为重点,主要围绕理想信念、学生管理、专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法制与安全等内容展开,为新生们上好大学“第一课”,引导新生科学规划学习生活,树立新阶段奋斗目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入崭新的大学生阶段。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

——校规校纪、文明礼仪、奖助政策解读

为使新生全面了解校规校纪、树立规则意识,加强底线思维,学工办主任孟海岭讲解了学籍管理规定、校规校纪、操行分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学工办副主任李莉就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新生进行了文明礼仪教育。

c352da59c542c18cd463290ee1e77fa

54fc9e19049c54e8b35071e3c7280fd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

——日常教学管理

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郑庆昌围绕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针对新生的课程安排、教学活动、考务管理、成绩管理、学业审查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生今后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激发学习积极性具有指导意义。

833509d86d72b592fdc011c4d1e6bba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

——校园安全教育

为提高全体新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上好大学第一堂安全教育课,分校安保办邀请郓城县公安局相关科室对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方面的教育。警官们结合国际国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结合分校情况,主要从“防诈骗篇”“交通安全篇”“法制安全篇”“防火安全篇”四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要求新生在日常生活中增强安全意识,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确保安全意识贯穿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共同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校园学习环境。

IMG_5993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注重菏泽学院入学教育总要求和分校特色相结合,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扎实有效。促使新同学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入学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养成良好习惯、增长真才实学,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