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获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传承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优秀书画手工作品展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九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活动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共73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荟萃>>正文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2023-06-13 15:30 张翠英    (点击: )

郓城分校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于2023年6月4日拉开帷幕,江峰书记、董恩峰校长、王慎强副校长和郑庆昌科长分别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历时一周,校领导全程跟踪指导。

本次大赛分为国画、简笔画、素描、粉笔字、钢笔字、手工、舞蹈、弹唱、朗诵、故事讲演十个比赛项目,以班为单位,共有34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代表队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评委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张扬个性、施展才艺的舞台,同学们全员参与,盛况空前。

首先,进行的是电子琴弹唱和舞蹈比赛,比赛地点在操场。弹唱比赛中同学们从容自信,弹唱娴熟,悠扬的琴声,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整个操场。舞蹈比赛中同学们时而轻舞霓裳,诠释古典韵味;时而天真烂漫,尽显童真童趣,形式多样,灵活多变。

其次,进行的是故事讲演和经典作品集体诵读比赛。在故事讲演大赛中同学们为了使故事更加形象生动,特意手工制作了头饰、场景道具等,抑扬顿挫的声调,适当夸张的动作、眼神和表情给在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集体诵读经典作品,同学们用洪亮的声音道出了亲情,师生情,友情,革命情和同学情,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

再次,进行粉笔字、钢笔字、简笔画和手工比赛。同学们在操场俯身认真地写着、画着。一首首优美的古诗和简笔画被呈现在小小的写字板上,整齐美观,清新隽永,活灵活现,展现了学生们在写字、绘画方面所具有的素质。

教室里同学们根据老师的题目要求开始了纸浆画和轻黏土创作。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想象力,形成各种各样、别具匠心的一幅幅精美而富有童趣的作品。

最后进行的是国画和素描的比赛。一张白纸,一支铅笔,黑白世界,立体凸显。一张宣纸,泼出最美的山水、人物、花鸟。同学们的作品线条流畅、细腻,技巧娴熟有创意;画面形象塑造有美感。

从业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突出职业技能培养,总结教学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既是同学们基本素质、专业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阅,也是一个互相观摩、切磋与实践的过程。培养了学生专业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促进学生的专业成长,强化了学生们从教基本技能与实践能力。

(审稿 郑庆昌 审核 王慎强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