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传承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优秀书画手工作品展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九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活动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八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共72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荟萃>>正文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举办第十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2023-04-10 14:55 张翠英    (点击: )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第十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决赛于4月6日举行。郓城分校党委书记江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董恩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慎强和教科办主任郑庆昌、副主任郑锋参加了此次观赛。

评委2

参加本次比赛的是2019级的学生,分学前和小教两个专业,学前组参赛内容包括语言、科学、社会、艺术、健康等五个方面,小教组参赛科目为语文、数学和英语。

学前2

比赛以班级推荐和职业技能教研室随机抽取的形式确定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60名学生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参照教师资格证面试、教师考编面试的形式进行,通过抽题、备课(活动设计)、试讲(演示)等环节进行,与往届相比难度大大增加。

学前1

比赛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氛围、教学仪态、语言表达、板书设计、教学效果、个人特色等九个方面对参赛学生的能力进行全面的考察与评定。比赛现场,选手们衣着得体、举止大方、吐字清晰,表达流畅,体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小教1

学前教育专业,选手们教态从容自然,教具制作新颖,语言表达生动,活动设计灵活,图文并茂、声相结合,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原则;小教教育专业,选手们准确把握重难点,讲解详细,教学环节紧凑,注重思政元素融入,让孩子们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了知识、锻炼了能力,体现了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评委1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提升了同学们的教学基本能力、知识运用能力和驾驭课堂的应变能力,为将来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审稿 郑庆昌 审核 王慎强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