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传承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优秀书画手工作品展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九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活动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八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共72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荟萃>>正文
 
关于在校园推广普通话的倡议书
2016-11-03 18:05 郑锋  网上投稿   (点击: )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普通话是全国的通用语言。推广普通话和规范字,对于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经济腾飞有重大意义。一个地区所使用语言的文明程度直接反映出其精神文明建设的进程。校园亦是如此,在校园内普及使用普通话、规范字,可以提高交流效果、规范师生言行、美化校园育人环境。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特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积极学习,使用普通话、规范字。

2.要坚持课堂内与老师、同学的交流使用普通话,并能达到准确流利。

3.上课回答问题、向老师请教问题、课下与同学们讨论问题都要使用普通话、规范字,逐渐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习惯。

4.做到校园生活中与同学的交流使用普通话,形成良好的语言交际环境。

5.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规范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主动推广普通话和规范字。

6.坚持在社会生活中使用普通话、规范字,为城市形象的塑造,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尽一份力量。

希望全体老师、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使普通话和规范字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让我们用普通话迎接五湖四海的来宾,让我们用规范字书写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

相信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校一定会形成学习和使用普通话、规范字的浓厚氛围,成为一个开满文明之花的美丽校园。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