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在菏泽学院举办的粉笔字书法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郓城分校艺术(美术、音乐)教研室网络授课侧记  
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元旦•迎新年”书画展活动  
军民共建,鱼水情深——郓城分校美术教师走进军营  
郓城分校举办迎新年师生书画作品展  

郓城分校在菏泽学院“三字”书法大赛中再获佳绩  
郓城分校开展音乐美术教学基本功大赛  
郓城分校开展“一创杯”经典诵唱比赛活动  
郓城分校举办庆元旦师生书画作品展  
我校学生在翰墨传薪“三字”书法大赛中全部获奖  
共10条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教研室设置>>音乐美术教研室(6553145)>>正文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郓城分校艺术(美术、音乐)教研室网络授课侧记
2020-03-07 10:38 仝令新  网上投稿   (点击: )

在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郓城分校的教师们迎来了与以往不同的上课方式——线上授课。线上授课是一种新鲜的教学体验,教师们面对着的不再是一张张渴望知识的笑脸,而是屏幕。这对于师生都是一种考验,教师们在一月下旬就已经投入到线上平台教学的培训和学习当中,学习操作线上软件,老师们积极进行网上集体备课、讨论课程开展等。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郓城分校艺术教研室的教师们转变成“新主播”,积极开展起与众不同的网络授课活动。

音乐老师张翠英老师从教二十年以来,第一次进行网络直播课程——腾讯课堂音乐课直播。直播课程的优点在于能和学生一起互动,可以播放课件,而且还能在课件上板书和做重点标记,也能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教学难点讲一次学生如果没听明白,接到学生反馈还可以再讲一遍,直到学生学会。课程直播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回看,即使学习能力稍微差点的学生也可以通过反复看回放进一步巩固课堂内容。网上课堂已经进行了两周,讲课也越来越顺利,同学们也渐渐适应了网络上课。

教研室的年轻教师孙洁对美术类课程的线上授课,开始是比较懵的状态,仔细研究了几天发现线上的美术课程也有它的优点,对于技法类课程可以选择录视频,学生边看视频边画,视频也可以进行反复播放学习,对于欣赏类课程可以找大量图片让学生对比欣赏分析。在课程的建设上要具体,让学生清楚本节的重点、难点、目标,开始课程内容讲授之前,知道要学习哪些知识点,视频讲解要清晰、准确,还要注意对学生的答疑,学生在看完视频后会上传自己的作品到学习通讨论区或班级群,教师及时查看,并对错误的地方进行修正,然后再反馈给学生,在下节课程前会用几分钟时间先对上节课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同时展现几幅优秀作品,对同学一方面是鞭策,一方面也是激励。每天面对几百学生的绘画作品,在屏幕上查看、修正、评价,确实对于眼、手都是一种考验,很容易眼就花了,但看到同学们如此积极的态度和日渐进步的绘画作品,身上所有的疲劳感就烟消云散了,心情廓然清明。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张翠英老师和孙洁老师分享的线上教学相关图片。

(审稿 王慎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