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自然科学教研室开展“化学绘图软件的使用”第二课堂活动  
王淑芹:网络教学第二周教学感想  
[转发]数学、信息技术类教师、学生微课评选通知  
共3条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教研室设置>>自然科学教研室(6553127)>>正文
 
王淑芹:网络教学第二周教学感想
2020-03-01 16:14 郓城分校 王淑芹  网上投稿   (点击: )

一、用腾讯课堂上课,实现了直播

这一周在腾讯课堂上的课,第一周没能直播的遗憾,终于在腾讯课堂弥补上了。数学有很多的概念,比较抽象,学生单纯靠自学是学不会弄不懂的,光看教学视频,也不能完全理解,需要教师的精讲。腾讯课堂交互性比较强,我和学生一起看着PPT讲课,能互动,能交流,能板书,能举手回答,和平时在教室里上课很接近,学生学的非常认真,效果也好,学生们也比较认同。

二、给作业找到了家

数学知识的落实离不开作业的提交,学生交作业,我也是试验了好几种方法,最后在QQ学习群里给作业安了家,一定是学习群。一开始我是让学生在学习通提交,但是平台有延时,不容易统计交作业的人数也不方便批改,后来我又让学生在QQ群里提交,发现这些作业很快就被埋没了,统计起来特别难。最后发现我建的这个QQ学习群里面有作业这个栏目,先把作业准备好,可文字,可图片,设置成在线提交,把作业布置下去,就可以看到学生交作业的状态,交多少人了,谁还没交,一目了然,老师可以及时提醒交作业,并且能及时批改。

三、学无止境,永远在路上

我调查学生学习情况时,学生说腾讯课堂挺好的,有学生问我为何不用钉钉上课,我说我还没学会,网课对于我们和学生都是新事物,怎么能更有利于学生的学习,我一直在改进,在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