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共筑校园安全牢固堤坝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学校安全督导检查组到郓城分校指导工作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学院领导莅临郓城分校检查指导“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郓城分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消防安全专家组到郓城分校开展“专家查隐患”工作  
郓城分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郓城分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共23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分校概况>>职能科室>>安全保卫办公室(6553111)>>正文
 
郓城分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2022-09-21 08:58 李卫锋    (点击: )

9月15日至17日,为落实菏泽学院关于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有关要求,郓城分校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相结合的教育形式,开展了扎实有效、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以“喜迎二十大,启航向未来”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校荣校教育为重点,包括适应性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专业感知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旨在增强学生的价值认同、专业认同、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

——校规校纪、奖助政策解读

为使新生全面了解校规校纪、树立规则意识,加强底线意识,学工办主任孟海岭讲解了菏泽学院校规校纪、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操行分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逐章、逐条、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特别是学生受到处分的情形划分以及相关申诉权利。孟海岭告诫大家:要树立规则意识,敬畏规则、遵守规则,底线、红线不能触碰。

学工办副主任李莉就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

——日常教学管理

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郑庆昌围绕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针对2022级新生的课程安排、教学活动、考务管理、成绩管理、学分管理、学业审查、毕业审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熟悉教学常规,减少在学习过程中各类问题的产生。对学生今后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激发学习积极性具有指导意义。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

——校园安全教育

为提高全体新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上好大学第一堂安全教育课,分校安保办邀请郓城县南城派出所李虎警官对新生进行了校园安全方面的教育。李警官结合国际国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从什么是网络诈骗,网络诈骗的特点、危害性、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分校情况,详细讲解诈骗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大学生的心理特点进行诈骗,强调大学生不仅要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还要防止自己成为通讯网络诈骗的帮凶甚至罪犯。李警官特别强调要增强防诈本领,共筑网络安全,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提醒大家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避免充当诈骗犯罪分子的“工具人”;呼吁同学们向身边的朋友、亲人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时刻警惕身边的诈骗陷阱。

对新生的安全教育,是分校加强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对刚刚进入大学校园新生进行的系统安全教育第一课,使新生逐步了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为建设平安谐校园奠定基础。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注重学校整体规划和分校特色相结合,学工队伍与教师队伍、安保队伍的相互配合,确保了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扎实有效。促使新同学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入学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昂扬的斗志诠释青春之使命与担当!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