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共筑校园安全牢固堤坝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学校安全督导检查组到郓城分校指导工作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学院领导莅临郓城分校检查指导“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郓城分校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消防安全专家组到郓城分校开展“专家查隐患”工作  
郓城分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郓城分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报道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共23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分校概况>>职能科室>>安全保卫办公室(6553111)>>正文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2022-06-02 18:50 李卫锋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推动平安校园建设,6月2日,安保办、学工办联合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直播课堂)、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干粉灭火器实操、火灾疏散演练等项目,由郓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警官张玉明全程进行宣讲、指导。张警官结合近几年校园火灾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学系统的讲解,重点分析了学校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及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大大提高了自救水平,学会了自救、自护逃生的科学方法。一旦遇到火灾,就能够从容面对,实施科学合理有效的避险、护救。提醒广大师生时刻将消防安全常挂在心。

随后,张警官结合分校实际情况,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业务技能进行实地操作和示范讲解,参训的义务消防队员进行了实操,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操作要点和动作要领。

疏散演练环节,同学们都能按照应急疏散预案,从逃生通道有序撤离,安全到达预定的疏散集合地点,演练圆满成功。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1.1

1.2

1.31.4

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