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喜获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郓城分校运动员参加菏泽学院2024年田径运动会载誉归来  
郓城分校大型舞蹈《少年志》亮相菏泽学院运动会开幕式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共357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分校概况>>职能科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6553107)>>正文
 
郓城分校举行2023年避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2023-11-27 09:30 李卫锋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11月25日下午,郓城分校成功举行了2023年避震逃生疏散演练,全体在校生和班主任参与演练,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办、安保办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活动。

地震逃生第一阶段,紧急避险。学生用物品护住头部,降低重心。下午16:20,随着地震发生模拟信号的响起,各班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安抚学生不要惊慌,指挥学生立即抱头或拿书本护住头部躲到课桌下,尽量蜷缩身体、降低重心、抓紧桌腿;指挥靠近窗户的学生快速拉上窗帘,避免被震碎的玻璃扎伤;指挥靠近门的学生将门打开,避免地震造成门变形无法打开影响疏散撤离。

1

疏散逃生是第二阶段。16:21,随着地震警报解除信号发出,各教室、各楼层的疏导员立即引导学生迅速沿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分别向三个安全区域撤离。学生撤至疏散区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了解伤情并立即上报撤离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认真,老师们反应迅速、协同配合,学生沉着冷静、服从指挥,达到了预期效果。

2

最后,副书记杨殿才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快速反应、有序疏散予以高度认可,并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过程中,不忘增强安全意识,学习科学的安全防护知识,当危险来临时,能用所学知识科学有效保护自身安全。

3

这次活动是对分校学生应对突发地震险情应变能力的一次检阅,提高了学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今后一旦发生地震,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宝贵的经验,为校园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