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郓城分校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党课:加强作风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郓城分校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开讲了:“喜迎二十大,全面抓党建”  
郓城分校开展暑期党性教育培训  
郓城分校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共9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作风建设>>正文
 
在郓城校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2015-06-03 07:42 张进标    (点击: )

同志们:

这次专题教育与以往教育活动的一个不同之处,就在于以“党委书记讲党课”作为整个专题教育工作的开局和起步。本次专题教育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着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见实效。具体要求是:贯彻从严要求,做到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常态长效,注重实际效果。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整个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到10月底基本结束。主要任务是:讲好专题党课、搞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个关键动作,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其中,学习研讨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共分为三个专题:第一专题(5月中旬—7月中旬),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第二专题(7月中旬—9月中旬),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三个专题(9月中旬—10月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同时认真学习焦裕禄、杨善洲、孔繁森、王伯祥、朱彦夫等先进事迹,深入学习、细照笃行;深刻反思中央、省市通报的违法违纪案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党政办公室要根据学校工作方案和党委制定的学习计划,制定校区学习工作安排,明确学习的内容、方式和时间安排;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确保学习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年底前,学校党委召开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我们校区党委也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专题教育期间,我们要按照王院长专题党课中讲到的全校层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查摆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校区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党政办公室要注意收集、梳理广大师生反映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归纳分析,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加以整改,要注重明确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落实整改的时限。要严格正风肃纪,强化刚性执行,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要通过“三严三实”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整体素质,提高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提高工作能动性和工作执行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和家园意识,守纪律、讲规矩,以更加崭新的风貌,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校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开展专题教育,一要切实强化理论学习。深刻领会王院长专题党课精神,认真落实赵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时刻把理论学习放在工作首位。遵守党的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成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这次专题教育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化,要进一步解决学校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王院长提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做好调研,广泛征询意见,尽力解决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三要切实贯彻从严要求。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要时刻敬畏自己的工作岗位。只有敬畏,才能守纪律讲规矩,在学校要严格遵纪守法,遵守工作纪律,要做到政令通畅,令行禁止,尽力提高党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要切实提高工作成效。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严格自我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行为,做到踏踏实实谋事,实实在在做人,扎扎实实工作。做为党员干部,要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所为、有所不为、知可为、知不可为。作为一次专题教育,要做到多手抓、多不误、多促进,以专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