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2023年暑期家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2023年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2022年“助学筑梦,助力前行”暑期家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2022年“迎春送暖、助学育人”寒假家访活动  

迎新春,送温暖——郓城分校家访活动在路上  
以爱之名,携手育人——郓城分校开展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  
情系学子 意暖寒冬:我校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  
我校开展2018年“送温暖 助飞翔”暑期家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2018年“寒冬送暖迎新年”家访活动  
共27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学生资助>>正文
 
以爱之名,携手育人——郓城分校开展2020年暑期家访活动
2020-07-16 17:34 王涛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增进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联系,以爱之名,携手育人。根据菏泽学院家访工作部署,郓城分校于2020年7月16日开展了暑期家访活动。

郓城分校党委书记江峰、校长张景玉高度重视此次家访活动,特委派分校党委副书记董恩峰带领辅导员一行前往菏泽市、济宁市部分县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分校领导的关心与问候,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在走访过程中,董书记仔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与困难,向家长讲解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认真完成学业。董书记承诺郓城分校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贫困学生给予帮扶,此外他也希望学生家庭能和学校一起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决不能因贫困而影响孩子的学业和成长。辅导员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相关情况,鼓励学生要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对于本次郓城分校的家访活动,学生家长表达了谢意,表示将积极配合学校,多与孩子沟通与交流、多给予孩子鼓励与支持。受访学生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给予的鼓励与帮助。

郓城分校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旨在通过实地走访,切实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并将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完善分校资助育人工作。

以爱之名,携手育人。本次暑期家访活动,有利于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及时关注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更好的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时,本次家访活动是我校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扶贫的有效方式,通过国家、学校和家庭之间共同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

(审稿 孟海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