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2024年关于学生安全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郓城分校组织2024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郓城分校举办“诗词歌赋里的中国”经典诵讲大赛  
共329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动态信息>>正文
 
郓城分校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树新风”系列活动
2023-04-04 07:41 李卫锋    (点击: )

3月5日是雷锋日,三月又是雷锋月活动高潮。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2023年“学雷锋·志愿行·树新风”主题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郓城分校团委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以班级和团队为单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

一、营造氛围,深入宣传

制订了《郓城分校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方案》,做到周密计划,精心组织。3月5日,郓城分校团委办发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幸福美好校园”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到学雷锋活动中去。

在校园内,利用电子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并在校园广播站发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设幸福美好校园”倡议书;分校团委积极结合学雷锋活动的主题,组织学雷锋黑板报评比活动;广播站专门开辟“学雷锋主题活动月”栏目,介绍和宣传雷锋的事迹;各班利用主题班会进行了雷锋故事宣讲等。通过这些举措,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广大团员青年耳濡目染,深受教育。

9d5dc70c17573ab3b6502525fe00d01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1.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树新风——重温雷锋事迹”专题学习活动。

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号召各支部重温雷锋事迹,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学习雷锋精神实质,同时发动广大青年寻找身边典型,并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学习。座谈会提出了“六个一”的活动要求:学一次雷锋事迹、做一件好事、续写一篇雷锋日记、寻找身边的一个榜样、学习一种精神、争做一件好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9d8ee34a5e7762268180111fd320869 

2.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树新风——主题班会”论坛活动

习近平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希望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aa3f34941eef57a124be54811ee73fc

3.开展“学雷锋·志愿行·树新风”经验座谈交流会

通过座谈,总结交流学雷锋活动经验,部署开展学雷锋活动。研讨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加强学雷锋活动理论和实践研究,为推进分校精神文明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发动各团支部广泛开展学雷锋大家谈活动,深化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推介典型经验做法,围绕推动学雷锋活动建言献策。

0cf974f8337c267d8feb5bd6e11feac

4.开展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弘扬雷锋精神”黑板报评比活动。

活动过程中,各团支部积极参加,认真查阅相关资料,精心设计,充分利用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通过独特新颖的版面设计、丰富的内容叙述,追溯雷锋同志的事迹等方式展现雷锋的光辉形象;赞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歌颂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展现出团员青年对雷锋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黑板报评比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认识雷锋,了解雷锋,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树立坚定信念,明确使命责任,争做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

5c1a3d4825cd69eef468cd19273149d

微信图片_20230303203416

微信图片_202303032034163

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起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在校内外掀起了学雷锋的高潮,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行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在校园内,分校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雷锋·志愿行·树新风”的号召,开展植树节我为校园添新绿植树浇水活动;走进家属院社区开展清扫卫生、清除小广告、摆放自行车等志愿活动,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通过志愿服务,践行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传承了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32034162

1c6e48ab0426eb32c450c9ff3f9818f

754ee761a1f675497c7eecc4e300522

7bb34a57f5d8e80279a80beefcfe9a2

1

三、总结评比,树立榜样,深化活动内涵

在近一个月的活动中,广大青年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扩大、形式不断创新。从美化校园到志愿社区,从简单的做一件好事到成为传播精神文明、弘扬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处处都有广大团员青年的身影。

学雷锋主题活动月虽已接近尾声,但雷锋精神永不淡忘,学雷锋行动永不止步。郓城分校团委号召广大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拼搏奉献,作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会不断发掘自身潜力、完善自己,为建设团结、平等、友爱、文明、进步的社会贡献力量。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