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喜报! 郓城分校荣获两项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  
冬日暖阳,科研喜报频传——郓城分校科研成果简报  
曹修身:《诗经•卫风•氓》与古代婚姻文化  
王淑芹:网络教学第二周教学感想  
李庆华:使用超星智能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的收获  

曹修身:风趣与幽默技巧(二)  
曹修身:幽默与风趣技巧(一)  
曹修身:说“孝”  
曹修身:在语文教学中挖掘美育潜能  
曹修身:培根铸魂育新人  
共45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学术研究>>正文
 
曹修身:做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党员
2019-04-02 14:28 郓城分校 曹修身  网上投稿   (点击: )

做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党员

----学习习近平讲话有感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文章提出了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客观标准。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作为党员教师,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们要逐条对照标准,把党的要求落实到自己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成为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教师。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要我们做惊天动地的壮举,而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具体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要热爱学生,关心学生;一切为学生着想,一切都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师生平等,尊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即“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就是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不追求奢侈享受。

“勤奋工作、廉洁奉公”就是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做事,默默无闻奉献;处事公道,廉洁从教,不贪图私利。

“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就是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献身党的教育事业;不怕苦,不怕累,忘我工作;当学生生命、学校财产受到威胁时,要临危不惧,勇于献身;为教育事业呕心沥血,奉献自己的一切。

以上是我学习的粗浅体会,也是我今后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