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喜报!郓城分校学生在山东省优秀图画书讲读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喜获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5项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从业技能汇报演出  
共23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动态信息>>正文
 
听课评课求发展 教学相长促提升
2021-11-05 17:18 常敏  网上投稿   (点击: )

 近年来,菏泽学院郓城分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长期坚持听课评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听课评课是了解教学情况及加强教学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方法,也是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提升教研能力的有效途径。坚持听课评课活动常态化,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和进步起着关键作用。

每个学期,教科办成员按照学校领导要求,根据课程安排首先制定出详细的听课计划。在听课安排上,坚持每周听课5节以上。教科办成员先对新进教师进行随堂听课,了解新进教师授课状况,然后再对部分中青年教师进行听课,共同学习进步。每周听课结束后,及时组织相关教师进行总结和评课。评课时,校长、分管校长和教科办主任经常现场指导。教科办成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基本功、学生能力培养、教学效果,是否渗透思政课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点评,肯定教师授课时的优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中肯合理的教学建议,供教师参考借鉴。

通过听课评课活动,不但使教师认识到自己课堂教学中优点与不足,及时对自己的教学方法进行反思和总结,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同时又促使广大教师互相学习,互相进步,认真备好、上好每节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

(审稿 王慎强) 

微信图片_20211102161755

微信图片_20211101174239

微信图片_20211102162639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