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学校简介  
共1条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分校概况>>分校简介>>正文
 
学校简介
2023-05-10 17:14 党政办  原创   (点击: )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概况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前身是创建于1950年的平原省郓城师范学校,1952年11月15日平原省建制撤销,菏泽专区划归山东省,学校随之更名为山东省郓城师范学校。2011年5月并入菏泽学院,2017年7月更名为菏泽学院郓城分校。学校历史悠久,文脉深厚,教学设施齐全,配置先进。办学60多年来,为郓城及周边县市的基础教育培养了3万余名合格毕业生。

郓城分校位于郓城县城东门街南段9号,占地面积57225.9平方米,建筑面积33342.9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5555.75万元,其中教学区占地面积50余亩。现有教学楼两栋,综合楼一栋,艺术楼一栋,学生公寓两栋,餐厅两座。学校办学条件基本实现现代化,多媒体教室、语音教室、录播教室、电子钢琴教室、演播厅等教育教学设施齐全,学校图书馆与学院本部图书馆实现共建共享。

郓城分校现有教职工139人,在职109人,聘任30人,其中,硕士学历24人,副高以上职称44人。设有初中起点五年制高师专科初等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初中后“3+4”高师本科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全日制在校生3324人。

在菏泽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分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内涵建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

注重打造特色品牌专业。以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为主体,以学前教育专业为核心,建强做优教师教育。与30多家教育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化职业技能培养,突出综合培养特色。构建以就业和岗位需求为着力点,以职业能力形成为本位,以学生为培养主体的体现学前教育师范专业为特色的课程体系。

注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教学工作中,深入开展教学综合改革,开展教师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研究,学生学习成果展示、课内课外释疑答惑、线上线下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借助于超星泛雅平台,课堂教学开放而富有活力,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坚持每年举办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和学生模拟课堂大赛,提升学生从业技能培养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

注重培养教师的教研科研能力。积极组织广大教师申报科研课题,每年都有十几项科研、课改课题获得省市级立项,2018年有十四项课题参加了省市和学院科研或教改课题申请,有两项获得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校本课程取得突破,分校教师编写的《国学经典诵读》一书正式出版,并被省内多家院校做为校本教材。

注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了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开展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提升了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校园文明层次。近年来,分校学生选手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比赛活动中成绩突出,获得菏泽市、菏泽学院多项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一、二、三等奖。

注重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截至2019年4月,2014级、2015级两级学生在国家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共有805名学生双科通过笔试。2017届毕业生共有16名取得小学、幼儿园教师编制,2018届毕业生共有21名同学取得鄄城、单县、曹县、东明、开发区、郓城、梁山等七县区小学、幼儿园教师编制。

注重提升高校服务地方职能。开展社区党建共建活动,分校党委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发挥专业优势,提升服务效能》入选省教育工委创新重点项目。结合学生志愿服务,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师生赴郓州街道办事处、南城社区等地参加义务劳动。与郓城县张营镇中心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选派优秀团干部赴张营镇开展“三联四促”活动,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支教送教、科研交流、主题帮扶、图书捐赠、文体联谊、文化交流等活动,促进师生成长发展,推进校地全面协作共建。

郓城分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遵循菏泽学院“355”三步走发展战略,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核心,以强化发展特色为导向,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

按照学院和县委县政府的规划,郓城分校新校将建设完成并逐步投入使用。学校在办好现有师范类本专科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的基础上,实现校区本科设置的独立学院,逐步开设高中起点师范类和非师范类本专科专业,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