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踔厉奋发开新局 勠力同心谱新篇——郓城分校举办2024元旦联欢晚会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诗词歌赋里的中国”经典诵讲大赛  
郓城分校举行“阅读经典品味书香 诵读名篇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读会  
喜报:郓城分校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中创佳绩  
喜报:郓城分校在菏泽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创佳绩  
郓城分校“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共91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学子风采>>正文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论坛活动
2022-03-18 15:12 李卫锋  网上投稿   (点击: )

3月17日,郓城分校学工办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班会论坛活动,各班级精心组织,全体青年积极参与活动。

上个世纪60年代,雷锋就是那个时代青少年心目中的明星和偶像。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的名字及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在当代的影响仍然是那么巨大。雷锋精神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和煦的春风再次吹绿我们的广袤土地之时,在人们心中打下深深烙印的雷锋同志再次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仿佛就在雷锋的身边。雷锋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就是因为他始终把个人的全部实践紧密地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甘愿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做出自我牺牲。

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政治觉悟、思想品德和人生追求,是爱国奉献的生动教材。

雷锋在日记中写到:“党像慈母一样,哺育我长大成人,是党给了我生命,是党给了我幸福,是党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是党给了我一切;为了党,我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这是他从内心里发出了由衷地呼喊,这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党、对社会的无限深情,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坚定政治立场和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

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希望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通过活动,涌现出一大批思想积极上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青年,带动了校园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带动了德育整体工作稳步推进。

(审稿 孟海岭)

0

01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