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踔厉奋发开新局 勠力同心谱新篇——郓城分校举办2024元旦联欢晚会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诗词歌赋里的中国”经典诵讲大赛  
郓城分校举行“阅读经典品味书香 诵读名篇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读会  
喜报:郓城分校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中创佳绩  
喜报:郓城分校在菏泽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创佳绩  
共92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学子风采>>正文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活动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2022-03-15 08:00 李卫锋  网上投稿   (点击: )

IMG_256

植树节传统

三月暖风习习,春日和煦。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到了,郓城分校开展了关于“植树节”的活动。大家对植树节了解多少呢?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白头种松桂,早晚见成林”。爱护树木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能力,郓城分校在三月十日开展了植树节活动。同学们都积极的手持铁锹和盆子进入到地点,开始进行植树活动,一人锄土一人浇水分工恰到好处,为学校和社会增添了春天的色彩!

IMG_258

IMG_259

植树节的由来

IMG_261

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其目的在于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和增强环保意识。因此在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

 植树的意义

IMG_263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为了保护林业资源,美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根据本国实际情况设立了植树节。

我们的植树节口号是:

IMG_265

1.护花护草护绿人人有责;摘花伐木毁绿人人受责。

2.播撒一片绿色让世界更美,爱护万千树木让你我同行。

3.一棵两棵三棵,棵棵皆成栋梁材。

4.荒山隙地造林,利国富民。

5.改造自然,年年林茂粮丰。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力,还提高了大家爱护花草、珍惜树木的责任心。因此在植树节里,我们要牢记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才能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

(审稿  孟海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