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高教资源结构布局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学习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学校领导到郓城分校调研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郓城分校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郓城分校教师收看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  
共98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郓城分校开展“感恩母校情 远航新征程”2023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5-24 10:50 李卫锋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毕业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人生追求,引导广大毕业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5月15日——5月19日,郓城分校组织开展“感恩母校情·远航新征程”2023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1:“一声问候”——感谢父母养育之恩

大学毕业标志着一个人正式走向社会,告知同学们收拾行囊,开始另一段征程的时候,作为毕业生不能忘记父母多年的精心培育。在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之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倡导每一位毕业生用一封家书、一条短信或一个电话等方式向父母表示最真挚的问候,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d84b2bd2b670d26a9eb05a728260a98

此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知恩者,幸福!感恩者,快乐!报恩者,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学会感恩于心,报恩于行,让感恩的种子在每一颗心中扎根,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

活动2:“一次探望”——感谢老师教诲之恩。

感恩,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们有“知恩图报”、“投我以桃,报之以李”的说法,儒家文化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也包含着感恩情结。这些优秀的道德文化,熏陶和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

五年中,每一名学生无不感受着老师的培养和关爱。在即将毕业之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倡导每名毕业生探望一次大学里自己最崇敬的老师,用朴实的话语和真诚的祝福回报老师的教诲之恩,和恩师合影留念。

cd4b49c4b2a0067c49f8a3ea3563ce2

活动3:“一句感悟”——举办大学生活感悟留言活动。

明天就要毕业,毕业生们拿起笔,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五年来的感悟和心声。学生工作办公室为毕业生们打造了留言板平台,让他们吐露心声,表达内心最直白的感触。有对老师感谢的,有对母校感恩的,也有对同窗好友倾心祝福的。一句句肺腑之言,把自己的成长历程与时光串成一条线,一生难忘。

活动4:“展望未来”畅谈美好明天——召开主题班会活动。

根据郓城分校毕业生教育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各毕业班级召开了“展望未来——畅谈美好明天”主题教育班会,各班班主任主持。班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追忆在校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点点滴滴,畅谈师生情谊。

5829de1521d16c9c47e70b2c28dbae7

活动5:“话长情浓”座谈会,召开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分校班子成员、毕业班学生代表和低年级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师生情谊,汇报在校学习及发展收获,学工办主任孟海岭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畅谈五年来的求学得失,对分校在课程安排、专业发展、实习实践、学生管理、后勤及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分享了五年学习生活的心得和体会。

校长董恩峰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对分校发展的建议,表示将认真研讨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积极协调分校相关部门为同学们创造更加便利的学习环境,更好地推动郓城分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最后强调,母校永远是同学们“避风的港湾”、永远是同学们“魂牵梦绕”的精神家园,母校期待大家载誉归来。

分校党委书记江峰祝贺同学们顺利度过五年的大学生活,希望毕业后同学们能正确把握人生方向,不要迷失自我;不要放弃求知欲望,不断追求新知;学会担当,学会包容;善待自我,保持健康身心;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最后,江峰祝愿同学们带着母校的期望、师长的祝福,扬帆起航,逐梦四方,创造辉煌!

d73db8fa67f7c9785354e3b6c71d068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