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喜获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郓城分校运动员参加菏泽学院2024年田径运动会载誉归来  
郓城分校大型舞蹈《少年志》亮相菏泽学院运动会开幕式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高教资源结构布局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学习  
共990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区积极开展中职受助学生数据整理核查
2016-03-24 11:12 王治国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政策,促进教育公平,减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负担,增强我校职业教育吸引力,根据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对2015年秋季学期中职受助学生数据整理核查的要求》文件精神,我分校区资助中心会同学生科、招生就业办公室等相关科室对全体受助学生认真核查,确保不在校学生不享受国家资助,力争做到零差错。

2016年3月1日,我校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小组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张进标校长就受助学生数据整理核查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分管校长姚元峰同志就数据整理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首先,停止休学学生的国家免学费、助学金资格;将退学的学生及时从学籍系统中去除,同时取消其享受国家资助的资格。春节过后,受社会风气影响,同学们心理出现波动,厌学情绪有所抬头,有部分同学未能按时返校,甚至有部分同学退学。我校区资助中心会同学生科在做好学生心理辅导的同时,积极清查学生在校情况。

其次,积极核实我校部分在校生与中小学学籍重复的有关问题。随着国家教育形势的变化,中职教育的吸引力逐年增大,有部分高中段学生就读我校师范类专业,而原学校并未从学籍系统中将该部分同学学籍及时去除,造成了我校国家免学费、助学金名单与中小学学籍重复问题的出现。针对这一问题,我校区资助中心一方面通知涉及学生,另一方面积极与对方各中小学校、教育主管部门联系,争取早日解决重复学籍问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