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喜获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郓城分校运动员参加菏泽学院2024年田径运动会载誉归来  
郓城分校大型舞蹈《少年志》亮相菏泽学院运动会开幕式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学习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共803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图片新闻>>正文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2023-12-29 17:20 张翠英    (点击: )

为提升我校学生教学基本功和教学实践能力,12月21日郓城分校举办了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分校党委书记江峰,校长董恩峰,副校长王慎强,教科办主任郑庆昌、副主任郑锋等在决赛现场观看比赛。

大赛分为预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部分,2020级全部同学参加比赛,分学前和小教两个专业。预赛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赛以视频提交的方式进行。决赛分为推荐组和随机组,推荐组由每个班级指导教师推荐3名选手进入决赛,随机组则在决赛当天由教科办在参赛的每个班级内随机抽选8人,最后入选5人进入决赛,本次大赛最终有96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参照教师资格证面试、教师考编面试的形式进行,通过抽题、备课(活动设计)、试讲(演示)等环节进行。模拟课题讲课题目从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题库中抽取,比赛顺序抽签决定。学前组参赛内容包括语言、科学、社会、艺术、健康等五大领域;小教组参赛科目为语文、数学和英语。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选手们在讲台上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完全投身于老师的角色当中。

小学教育专业,各位选手思路清晰,均能准确把握重难点,讲解详细,教学环节紧凑,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和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展现了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学前教育专业,选手们准确把握教学目标,精心制作教具,注重各领域间的相互渗透和对幼儿能力的培养,教学过程设计层次分明,充分展现了自己良好的基本功和教学能力。

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走上讲台、体验教学、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感悟能力,推动了我校学生更好的磨练教师技能和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走向教学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审稿 郑庆昌 审核 王慎强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