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学习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郓城分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郓城分校举行2023年教师荣休仪式  
​踔厉奋发开新局 勠力同心谱新篇——郓城分校举办2024元旦联欢晚会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共79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图片新闻>>正文
 

 

“急救知识”进校园  撑起生命“安全伞”

——郓城分校邀请郓城县人民医院进校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和实操训练活动

2023-05-26 15:32 李卫锋    (点击: )

校园安全是分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5月25日下午,郓城分校邀请郓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专家组到校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撑起生命安全伞”知识宣讲和实操训练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孟海岭主持。

活动中,郓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靳丽娜利用课件,就中暑的分类、症状、诱因、发生条件、如何预防以及中暑后的救护等几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了中暑相关知识。

葛广亚医生以“理论+实践”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强调:遇到突发意外事件,抢救生命的“黄金4分钟”,讲授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流程,让大学生们了解到急救的重要性。葛医生现场运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了心脏复苏操作流程,并让学生上台演练心肺复苏术,对操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纠正。确保参训学生都能熟练掌握这项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急救常识,并且认识到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潜在危险,学到了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以更好地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和健康。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