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区在全市大中专院校第四届“家乡美 菏泽颂”校园歌手大赛中喜获佳绩  
夏祥端同学应邀参加菏泽学院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演出  
我校区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今日开幕  
郓城分校区开展“建绿色校园 树绿色理想”植树节主题活动  
我校区组织“弘扬雷锋精神,保护环境卫生,促进城市文明”志愿者实践活动  

郓城分校区隆重举行2017年元旦联欢会  
感恩节,我们在行动  
东校区荣获“先进连队”奖牌  
东校区军训进行时  
郓城校区举行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共92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学子风采>>正文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暨劳动教育实践月系列活动

2022-03-24 09:45 李卫锋  网上投稿   (点击: )

根据共青团菏泽学院委员会2022年文件精神及工作安排,郓城分校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通过倡议号召、学习讨论、实践教育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自我提升”的精神。

“学雷锋 暖人心”我为疫情防控做点事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校园内外最美丽的身影莫过于郓城分校的学生志愿者们,由分校学生预备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主动参与测温验码、入校登记、运送行李、安全引导等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菏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行李大多是行李箱,都挺沉的。”“虽然累点但很快乐。”志愿者们表示。

0

1648006084(1)

“学雷锋 献爱心”我为驻地社区做点事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3月9日郓城分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到附近居民区打扫社区卫生。

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认真地把地面垃圾清除,把墙面小广告铲除。

0

1

“学雷锋 传精神”争做有为新青年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领会和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新的时代意义,郓城分校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课,通过主题团课让同学们体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担当。各团支部纷纷以学习身边的雷锋为切入点,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团课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雷锋精神宣传片、诵读《雷锋日记》、讲述身边的雷锋榜样等深化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转化为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课后,各支部举行了“学雷锋”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1

8A5B94AF157BBBFB3298AF38D7F_7C3F20D8_DE5C

D15CFEBFF6AF775E47C47321BB8_4D701836_E9FB

“学雷锋 倡低碳”我为校园添新绿

3月10日,志愿者积极的手持铁锹和脸盆来到活动地点,一人锄土一人浇水,分工恰到好处。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倡导了“爱护植物、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增强了青年的环保意识,提升了大家爱护花草、珍惜树木的责任心,为学校和社会增添了春天的色彩!

0

1

雷锋精神代代传,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月活动以来,郓城分校学子们纷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爱心、细心、责任心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在校园中营造了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

(审稿 孟海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