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关于举办“校训照我行”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翰墨传薪-菏泽学院大学生“三字”书法大赛的通知  
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郓城分校区推广普通话宣传月宣传工作具体方案  

关于在校园推广普通话的倡议书  
郓城分校区召开“推普”工作会议  
校舞蹈团开展社团纳新活动  
刘连民国画作品入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作品集并获奖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郓城分校区举办冬季拔河比赛活动  
共72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荟萃>>正文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六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2020-12-08 11:19 张红梅  网上投稿   (点击: )

12月4日,郓城分校第六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在三楼演播大厅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关注和支持。39名选手在这里一展她们的教学风采。16级和17级的全体学生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三组进行,16、17级学前组,16级小教组和17级小教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学前组参赛内容涉及到了语言、健康、社会、艺术、科学等五大领域,内容全面,题材新颖;小教组参赛科目有语文、数学、音乐和美术,其中语文和数学所占讲课比例比较大,语文科参赛的题目是《富饶的西沙群岛》,数学科参赛的题目是《面积和面积单位》。

这次比赛是参照省技能大赛的模式进行的,参赛的题目都是从题库中选取的。内容具有很强的可比性,而且难度也比前几届的有所增加。39名选手依然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凭借自己娴熟的教学技巧和新颖的教学方法,在短短的10分钟里,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展现了一个幼儿教师和一个小学教师应该具备的良好素质。在教学模式、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将讲解、演示和表演有机结合,营造了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在娱乐中获得知识,锻炼能力,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原则。

此次讲课比赛,让学生受益匪浅。既锻炼了学生自己讲授知识的能力与驾驭课堂的应变能力,又对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把握;既挖掘了自己的潜能,又展示了自己的才华,提高了个人的素质,也为自己将来成为优秀的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如下:

16级学前组:

一等奖:苏千慧(16.2) 刘芸芸(16.2)

二等奖:吴志莹(16.2)

三等奖:李玉玲(16.1)

16级小教组:

一等奖:杨娇娇(16.4)李淑雯(16.5)

二等奖:吕迪(16.5)杨鲁佳(16.5)毛娅(16.4)

三等奖: 杜燕洁(16.3)张渺雨(16.5)吴盼盼(16.3)刘振东(16.6)李雪茹(16.4)

17级学前组:

一等奖:刘晓阳(17.4)初苗(17.1)

二等奖:丛天磊(17.2)刘娜(17.4)

三等奖:崔永梦(17.3) 踪凌(17.4)王舒畅(17.3)梁春玲(17.2)

17级小教组:

一等奖:王珂莹(17.5)邢玉婷(17.10)申荷香(17.9)王瑞瑶(17.5)

二等奖:黄亚茹(17.11)李雪珍(17.11)胡青文(17.8)董梦瑶(17.10)

三等奖::吴婉璐(17.5)张夏(17.6)马雨(17.8)裴雨杰(17.7) 王子卿(17.11)李慧珍(17.10) 刘振宸(17.7)李爽爽(17.9) 梁敏(17.10)

(审稿:王慎强)

(摄影:张翠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