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举办师范生粉笔字书法大赛  
郓城分校参加郓城县庆祝建党100周年颂唱汇活动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郓城分校举办“庆党百年华诞 绽放多彩青春”文艺汇演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从业技能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六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我校2020年元旦晚会观众最喜爱的节目评选结果揭晓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五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共72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荟萃>>正文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五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2019-12-28 10:14 张红梅  网上投稿   (点击: )

12月23日,郓城分校第五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在三楼演播大厅落下帷幕。27名选手在这里一展她们的教学风采。党委副书记董恩锋、副校长王慎强及教科办全体人员现场指导,15级和16级全体学生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三组进行,2016级小教组、2016级学前组和2015级学前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学前组参赛内容涉及到了语言、健康、社会、艺术、科学等五大领域,内容新颖,题材广泛;小教组参赛科

目有语文、数学、体育和美术等,其中语文和数学所占讲课比例较大,语文科参赛的题目是《石榴》,数学科参赛的题目是《分数的初步认识》。

27名选手在讲台上尽情地发挥,在短短的10分钟里,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展现了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应该具备的良好素质。无论是教学课件还是手工绘制,都精巧别致,与众不同。她们的教学设计独到,精彩纷呈;教学模式富有独创性,对教材内容的处理具有科学性、系统性、透辟性;教学环节富有逻辑性,讲解清晰。教学手段新颖,讲解与演示有机结合;教学方法灵活多变,适合学生的年龄特征;板书设计简洁美观,教态自然,语速适当,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谐、自然,这样的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原则,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锻炼能力。

这次比赛的学科范围和学科领域都比前几届有了很大的改变。既扩大了比赛的范围,又可以让选手们更加自由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进行讲课,更好地挖掘自己的潜能,施展自己的才华,提高自己的教学素养。此次讲课比赛,让学生受益匪浅。既锻炼了学生自己的讲课能力与驾驭课堂的应变能力,对课堂教学又有了进一步的把握,又挖掘了自己的潜能,展示了自己的才能,提高了个人的素质,也为自己将来成为优秀的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如下:

15级学前组:

一等奖:郑慧敏(15.2) 智孟(15.4)

二等奖:梁杏杏(15.3) 张慧(15.4)

三等奖:赵思曼(15.4) 王淑贤(15.2) 常蕊(15.2) 吕明月(15.3)

16级小教组:

一等奖:边文杰(16.4) 李美银(16.3) 曾倩倩(16.6)

二等奖:陈佳欣(16.5) 于汶卉(16.5) 范芹(16.6)

三等奖:吴盼盼(16.3) 朱清勇(16.8) 吴钦茹(16.4) 邢格格(16.3) 徐诺(16.5) 陈玉(16.4) 常淑洁(16.3) 海林(16.8) 肖慧姝(16.8)

16级学前组:

一等奖:姬晓婕(16.2)

二等奖:王珂(16.1)

三等奖:王艳香(16.1) 张婉(16.1)

(审稿 王慎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