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喜报:郓城分校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中创佳绩  
喜报:郓城分校在菏泽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创佳绩  
郓城分校举办法制教育报告会  
郓城分校学生党支部开展过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举行2023年避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郓城分校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拔河比赛  
郓城分校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郓城分校举行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比赛  
郓城分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送暖,情系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共350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分校概况>>职能科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6553107)>>正文
 
郓城分校开展2023年寒假线上家访活动
2023-01-02 18:37 李莉    (点击: )

根据菏泽学院2023年寒假家访工作安排,12月26日至30日,郓城分校党委书记江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董恩峰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线上家访。

本次家访以“给最需要关怀的学生家庭送温暖”为原则,严格甄选家访对象,通过电话、微信视频、腾讯会议等方式线上走访了学习困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就业困难学生家庭以及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家庭等11个家庭,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价值1.3万余元,为受访学生家庭送去学校的关怀和寒冬的温暖。

家访过程中,家访人员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交流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帮助学生作系统的生涯规划;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详细解读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帮扶制度;鼓励贫困生“人穷志不短”,要树立信心,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继续传递。

受访家庭对分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慰问一再表达感谢,受访学生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学业水平和专业技能,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疫’路牵挂,暖心‘云’相聚”寒假家访活动,为受访家庭学生送去温暖和祝福,为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如何通过家校共育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如何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做出进一步探索。根据安排,郓城分校的班主任老师还将继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家访活动,将爱与责任持续传递下去。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