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15级260名师范生奔赴各县区实习支教  
军民共建,鱼水情深——郓城分校美术教师走进军营  
郓城分校和张营镇中心校联合举办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我校大学生参加2019世界牡丹大会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开展“志愿服务 攻坚创卫”活动  

郓城分校与郓城县张营镇中心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郓城县传统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区举行  
郓城分校区领导到郓州街道办事处慰问贫困户  
共18条  
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服务社会>>正文
 
郓城县传统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区举行
2016-02-29 08:48 崔九猛  网上投稿   (点击: )

2月28日,郓城县传统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区举行。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兴坦,郓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秀忠,县政府领导褚景云,郓城分校区党委书记赵庆华,校长张进标出席大会。会议由袁中锦主持。

郓城县传统文化研究会是经民政部门批准,区域内从事传统文化研究的专家和学者及爱好者自愿组成的科学研究类社会团体,主要负责组织调查、整理、研究传统文化遗产,开发传统文化资源,组织并推进与现代化建设相关的传统文化研究活动;组织举办各种学术讲座、研讨会、辅导培训以及各种传统文化活动;编辑出版本会通讯、学术资料和书刊。

王秀忠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郓城是历史文化名城,传统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发掘、研究、弘扬郓城优秀的传统文化,对于了解郓城、宣传郓城、建设郓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对郓城传统文化的研究,既是一个历史课题,更是一个现实课题。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党中央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省委提出要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县委提出加快建设强县名城,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对郓城传统文化的研究,承载着更大的希望和更重的责任,郓城传统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励精图治,不辱使命。在学术研究上,要有新突破,要有新成果;在服务社会方面,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开展工作;在遵纪守法方面,要成为郓城县的模范社团;在促进郓城经济社会建设中,要积极作为、有所作为。

赵庆华对郓城县传统文化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研究会的成立为师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提供了宽阔的平台,作为培养学前和基础教育师资的师类院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更有必要。这项工作做好了,我们培养的学生走向社会、进入校园又能对下一代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起到以点带面、带动一片的辐射作用。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强化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充分利用我区我县独特的传统文化优势和校区人力资源优势,学校将和各个民间社团和文化机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传播地方文化、培育本土文化、打造特色文化,感染和教化民众,并以此来推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任。

会议按照社会团体成立程序,通过了《郓城县传统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研究会建立后,将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使命,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郓城县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中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