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区“校训照我行”经典诵读比赛简报  
共11条  
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教研室设置>>汉语言文学教研室(6553117)>>正文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区“校训照我行”经典诵读比赛简报
2016-12-09 14:35 李凤丽  网上投稿   (点击: )

根据学院普通话推广月活动安排,引导学生“理解校训,践行校训”展现校园风貌,实现学校内涵全面发展。郓城分校区于十一月下旬举办了“校训照我行”经典诵读比赛。

通过“校训照我行”经典诵读诠释我校校训精神内涵,促使大家更好地理解校训,践行校训。营造师生讲普通话的良好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诵读国学,提升素养,学为人师,惠及学生。文学经典作品是民族精神的的象征,是人类文化的瑰宝。千古传承记录着的是民族基因中的最高智慧,谆谆教诲所承载的是圣贤伟大的思想光辉。让学生在诵读中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和文化,陶冶美的情操,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整个比赛活动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决赛于十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在阶梯教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张进标校长,张景玉副校长,张代清副校长,各科室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整个比赛过程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了电视直播。参加比赛的有十二名选手,他们是通过层层选拔的优秀选手,诵读的都是经典作品,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展现了大学生的时代风采。最后,十二名选手集体诵读了《弟子规》,使诵读活动达到了高潮,增加了诵读的文化底蕴。

比赛奖项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引领经典诵读,弘扬传统文化。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全校学生诵读经典的极大热情,坚定了他们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有力地促进了语文教学立体化的进程。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魏舒婷 14级9班 现代散文 《匆匆》(朱自清)

   张珩 14级12班 现代散文诗 《生如夏花》(泰戈尔)

二等奖

   李媛媛 15级12班 现代诗歌 《致青春、致梦想》

   曹水清 15级11班 现代诗歌 《我用残损的手掌》(戴望舒)

   袁蓓 14级8班 现代诗歌 《祖国万岁》(曲直)

   王开青 15级13班 网络作品 《我叫山果》(黄兴蓉)

三等奖

   桑爱真 14级4班 现代诗歌 《相信未来》(食指)

   姚亚迪 14级6班 现代诗歌 《我的祖国》(秋酿醇酒)

   杜潇 14级10班 现代诗歌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舒婷)

   卢志伟 15级11班 外国诗歌 《西风颂》(雪莱)

   冯雪 15级8班 古文 《劝学》(荀子)

   刘双 16级7班 散文 《春》(朱自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