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校区举行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菏泽学院郓城校区课堂教学行为规范  
郓城校区严格规范师生课堂教学行为  
菏泽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黄复贤到我校区指导普通话测试工作  
新学期 新气象  

郓城分校区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我校区召开教师培训专题会议  
郓城分校区十五名教师参加学院“慕课制作和应用”专题培训讲座  
我校区又一课题获菏泽学院立项  
郓城分校区举办“2012级教学技能汇报演出”  
共195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分校概况>>职能科室>>教学科研办公室(6553101)>>正文
 
自然科学教研室开展“化学绘图软件的使用”第二课堂活动
2022-03-29 07:50 陈义磊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推进学校的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自然科学教研室陈义磊博士开设了第二课堂“化学绘图软件的使用”,本学期在2021级学生中展开。

学习内容包括ChemDraw绘图软件、Gaussian View显示软件和VMD分子可视化软件等软件的学习。ChemDraw作为ChemBioOffice核心工具之一,是一款专业的化学结构绘制工具,为辅助专业学科工作者及相关科技人员的交流活动和研究开发工作而设计的。它给出了直观的图形界面,开创了大量的变化功能,只要稍加实践,便会很容易地绘制出高质量的化学结构图形。GaussView是专为Gaussian用户开发,帮助建立输入文件和查看输出结果而设计的图形用户界面程序。VMD是一个分子可视化程序,该程序采用3D图形以及内置脚本来对大型生物分子系统进行显示、制成动画以及分析等操作。

第二课堂以“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兴国”战略为出发点,以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信息素养的创新人才为目标,根据学生的科学兴趣、爱好,充分发掘学生的聪明才智,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2021级同学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审稿 王慎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