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菏泽学院2015年党员领导干部德廉知识集中测试注册工作注意事项  
关于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的通知  
开学通知  
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关于工作日禁止饮酒的通知  
共95条  
下页尾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欢度元旦,安全先行——2023年元旦假期安全告家长书
2022-12-31 20:00 学工办    (点击: )

尊敬的家长:

新年好!“爆竹声声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与笑语,2022年即将结束,值此2023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感激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信任。

为了让您的孩子及家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充实的元旦假期,敬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监管、教育工作。

新的一年,祝您和家人,幸福安康、合家欢乐!

为此,教育部紧急发布通知,提醒所有同学和家长:

在元旦假期期间,保持平常心态,加强防疫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安全度过元旦期间,迎接崭新的2023年!

交通安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元旦期间交通拥堵,假期带孩子外出时,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履行好监护责任,注意出行安全。

个人防护

①口罩要佩戴,佩戴口罩,仍然有效,科学使用贴紧脸。若要远行,或者就医,尽量用N95口罩。

②双手要勤洗,触摸物品,饭前便后,勤洗手仍有必要。不抠鼻子,不揉眼睛,卫生习惯降风险。

③消毒要进行,随身携带消毒喷雾,还可带消毒湿巾。出门在外,洗手不便,擦拭消毒更卫生。

④距离要保持,社交距离,一到两米,有效防止病毒传。家庭成员,也少亲密,归家洗手再接触。

⑤礼仪要遵守,想打喷嚏,或者咳嗽,纸巾捂住挡飞沫。来不及时,手肘遮住,转头低头避他人。

家庭防护

①加强家庭卫生日常打扫,增加深度,清理积水封地漏。厨房厕所,特别注意,勤倒垃圾保卫生。

②适当通风换气,每日开窗,两到三次,净化室内的空气。天冷添衣,通风不减,拉开窗帘晒太阳。

③定期进行消毒,门口地毯,还有鞋柜,每周消毒一两次。电器开关,手机玩具,消毒巾擦拭即可。

④物品专人专用毛巾牙刷,杯子碗筷,一人一套不混用。餐具适时,高温煮沸,或者消毒柜消毒。

⑤适当储备药物,健康监测,每天进行,有异常及时应对。备温度计,检测试剂,常用药物适量备

感染篇

①了解症状病程,当前毒株,轻症居多,咳嗽乏力及发热。孩子感染,对症用药,一周内基本恢复。

②严格居家隔离,一旦不适,立即隔离,安排单独的房间。照顾病人,做好防护,家中用品做消毒。

③发热科学应对,发热属于,免疫过程,低热可物理降温。高热服药,用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

④危重情况就医,高热持续,昏迷呕吐,情况危险需就医。孩子惊厥,平躺侧头,清理口鼻防窒息。

⑤阳康还要注意,病症消失,不能松懈,不要做剧烈运动。一个月内,多加休息,多关注身体情况。

安全篇

(1)教育孩子不到水库、河塘等无安全设施的地方玩耍,防止溺水溺冰;

(2)带孩子前往电影院、商场、游乐场等公共场所时,注意观察周边的安全隐患,看管好孩子,让孩子远离危险环境,严防发生意外事故;

(3)教育孩子遇到陌生人搭讪时要提高警惕,及时掌握孩子的去向,严禁夜不归宿等情况发生;

(4)关注孩子的假期娱乐方式,教育孩子不去KTV、网吧等未成年人禁入的娱乐场所。

饮食篇

①尽量清淡烹饪,少吃外卖,自家烹饪,安全营养更放心。少油少盐,清淡蒸煮,呵护肠胃益身心。

②采购新鲜食材,特殊时期,注意食材,拒绝野味和生食。不贪便宜,不买临期,单独包装更卫生。

③控制零食饮料,节日饮食,不能放纵,切忌暴饮和暴食。正餐规律,多喝开水,零食饮料要限制。

④规范进食习惯,用餐时候,专心致志,不看电视不嬉闹。大块食物,小口慢咽,促进消化防呛噎。

⑤注意膳食均衡,多吃果蔬,适量蛋奶,大鱼大肉要少吃。坚果豆类,还有粗粮,营养均衡更健康。

免疫篇

①接种全程疫苗,接种疫苗,能防重症,老人孩子都要打。第四剂次,按需接种,加强保护更安全。

②规律作息时间,规律作息,早睡早起,不熬夜也不赖床。磨炼自律,有益健康,养成生活好习惯。

③保证充足睡眠,充足睡眠,8~10小时,休息充分促发育。午休小憩,精神百倍,有益大脑记忆好。

④保持心情愉悦,孩子心理,多加关注,及时沟通做疏导。面对困难,保持乐观,不信谣也不传谣。

⑤坚持适度运动,坚持锻炼,强健体魄,每天运动半小时。如果感染,运动暂停,阳康之后散散步。

安全无小事,健康大过天。

请所有孩子在元旦假期中:

1、做好防疫防护,坚持卫生习惯。

2、无论出行居家,时刻注意安全。

3、坚持健康生活,努力增强体质。

4、保持乐观心态,科学认知新冠。

请所有家长在元旦假期中:

1、做好监管工作,确保孩子安全。

2、做好感染准备,掌握应对知识。

3、适当约束孩子,正面引导成长。

4、耐心陪伴孩子,给予充分关爱。

最后,感谢广大家长朋友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大家元旦快乐,阖家幸福!

(审稿 孟海岭 审核 杨殿才 终审 江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