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传承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优秀书画手工作品展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学习二十大 筑梦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九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活动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八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共72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特色荟萃>>正文
 
我校参加菏泽学院2019年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2019-09-28 15:37 张红梅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范类学生的从业技能,提升个人素养,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菏泽学院于2019年9月21日举行了师范类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预决赛。我校积极参加。校长张景玉、党委副书记董恩峰、党委委员陈玉玲和教研办主任郑庆昌领导和组织了这次活动,有14名学生参赛,21名指导教师到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即固定题目模拟上课。所有选手都要参加相应固定题目的比赛,讲课时间为10分钟,可用多媒体进行辅助。第二环节即现场答题。讲课比赛后随即进入该环节,选手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时间为5分钟。这一环节是以往讲课比赛所没有的,也更能检测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我校参赛的学段是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参赛的选手共有5名,参赛题目是大班语言领域《冬天的小路》。小学教育专业参赛的科目是语文和数学,语文有5名选手,参赛题目是小学五年级课文《慈母情深》;数学有4名选手,参赛题目是小学四年级数学《平行四边形》。14位选手在讲台上展现各自不同的风采。有的借助课件进行讲解,有的运用自己亲手制作的教具来组织教学,还有的是将这两者结合,来完成本节课的教学内容。参赛选手教态自然,语言表达流畅,课件制作丰富多样,手工教具新颖别致,教学形式变幻多样,教学设计独特,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灵活自如,教学风格各具特色,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谐、自然,这样的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原则,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锻炼能力。14位选手上出了14堂精彩各异的课,展示了他们说、唱、跳、弹的从业技能,也充分展现了幼儿教师和小学教师所应该具有的教学素养,受到评委老师的高度赞赏。

此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个人素质和从业技能,也让学生对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把握,使教学素养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为自己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塑造了更加完美的自我。

(审稿 董恩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