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喜报!郓城分校学生在山东省优秀图画书讲读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郓城分校喜获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5项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从业技能汇报演出  
史蕴悠长 爱上郓城——郓城分校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共195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分校概况>>职能科室>>教学科研办公室(6553101)>>正文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七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2021-06-24 11:30 张红梅  网上投稿   (点击: )

6月22日,郓城分校第七届模拟课堂教学比赛决赛在三楼演播大厅落下帷幕。57名选手在这里一展她们的教学风采。郓城分校党委书记江峰,党委副书记、校长董恩峰,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慎强和教科办主任郑庆昌、副主任郑锋亲临现场观看、指导,2017级和2019级全体学生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对照《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试行)》和《山东省师范类高等学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的要求,制定了具体详细的评分标准。比赛分四组进行,2017级小教组、2017级学前组、2019级小教组和2019级学前组,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学前组参赛内容包括语言、健康、社会、艺术、科学等五大领域;小教组参赛科目有语文、数学、和英语,其中语文科参赛的题目是《生命生命》,数学科参赛的题目是《小数的初步认识》,英语是《lets talk,look,ask and answer》。

学前教育讲课内容丰富,教学设计全面合理,课堂模拟动作形象逼真,道具制作新颖别致,线条勾勒娴熟,语言表述贴切形象。小教教育教学模式新颖,教学环节富有逻辑性,讲解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大方,语速适当,板书设计简洁美观,课堂教学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的教学原则,能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知识,锻炼能力。

选手们在讲台上尽情地发挥,在短短的15分钟内,既锻炼了自己驾驭课堂的应变能力,又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展现了幼儿教师、小学教师应该具备的良好素质,为将来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

(审稿 王慎强)

(摄影 张翠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