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喜报!郓城分校学生在山东省优秀图画书讲读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郓城分校喜获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5项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从业技能汇报演出  
史蕴悠长 爱上郓城——郓城分校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共195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分校概况>>职能科室>>教学科研办公室(6553101)>>正文
 
战“疫”情 郓城分校抓实抓细线上教育教学
2020-03-01 13:54 朱道鹏  网上投稿   (点击: )

一个月来,根据菏泽学院的安排,郓城分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分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统筹安排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师生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教育教学质量。

加强网络在线教学的管理、监督和服务。2月1日起,提前两周,以教研室为主体,组织任课教师认真参加在线教学培训学习,掌握网络在线教学软件的相应功能和基本操作,组建网上班级,提高PPT制作水平,在做中学,边学边做,全面提升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和组织能力,利用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保证了2月17日开始的在线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组织任课教师每人建设1--2门线上教学课程模块,努力丰富个人空间教学资源。充分利用教育部组织的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免费开放的在线课程和超星平台在线课程,以及省、校两级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了102门线上教学课程模块,结合授课实际和学生情况,个人空间教学资源进一步丰富,在线教育教学活动形式多样,第一周学生上线学习达73956人次,占比98.25%,有效保证了在线教学质量。

两个周的在线教学,让分校师生收获颇多。在线教学不只是直播授课,还要重视学习过程管理,讨论、答疑、作业、批阅反馈、课堂测试,都要加强自主学习的指导,直播、仿播(定时直播)、录播(点播)多种形式配合,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钉钉、课程群聊、电子邮箱等,畅通师生沟通渠道,确保了在线教学全覆盖和形式多样性。

两个周的在线教学实践,分校师生充分认识到在线教学的意义,不只是课程本身的内容,疫情期间更要突出课程思政的内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不传谣,不信谣,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感受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学习医护人员特殊时期“逆行”的无私奉献精神,把思政教育落实到每节课堂中。

在线教学情况坚持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总结,及时掌握师生教和学的状态,及时改进提高。教育厅近日发布通知,高校继续推迟开学,继续开展在线教学,任课教师要积极建设课程空间教学资源,丰富课程内容,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积极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资源的有机结合。

(审稿 王慎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