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郓城分校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党课:加强作风建设 践行初心使命  
郓城分校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开讲了:“喜迎二十大,全面抓党建”  
郓城分校开展暑期党性教育培训  
郓城分校第一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共9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作风建设>>正文
 
我校区开展 “三严三实”情况
2015-07-15 17:58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中央要求和学院的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区的实际情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效果。

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一)认真筹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我校于 2015 5 15 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前期筹备工作,严格按照菏泽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同时,根据学院的学习研讨安排表,制定切合校区实际的学习安排。党委委员分别担任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不同篇目的主讲人,集中学习要求主讲都有表明新思路、结合岗位职责、布置新任务。明确学习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周密部署,做好学习工作安排。

    5 月21 ,召开了郓城分校区“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分校区党委书记赵庆华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会上,赵庆华书记结合我校实际,重点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三深刻领会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各项要求,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分校区校长张进标就开展这次专题教育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学习的要求:一是要领会好这次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两个”学习,一个对照,一个聚焦;二是要领会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三是做好四个关键动作;四是把握学习的重点内容;五是牢记学习要求,认真制定学习研讨计划,通读原著并撰写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分校区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加快发展的新局面。

 (三)精心组织,确保规定学习时间不减少。  

郓城分校区党委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开展“三严三实”学习安排表,于6月份组织了四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赵庆华带头讲党课,诠释“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科学内涵、基本要求;然后由张进标、张景玉、姚元峰、董恩峰四名同志主讲,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有关篇目。并利用党员学习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以案说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并鼓励教职工利用空余时间进行自学(集中学习时间达到2天,自学时间达到 7天),要求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  

(四)坚持抓好整改落实

 郓城分校区党委班子及成员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一把手负责主持制定整改方案,对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抓整改。党委整理和归纳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所有整改由班子及成员按分管工作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表,同时监督班子成员搞好分管工作的整改,明确领导干部个人整改任务个人承担,承诺整改时限,按时公布进展情况,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及成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二、取得的成效

郓城分校区党委周密部署、全力实施、狠抓落实,确保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很好,有形有色,有质有量,取得了实效:  

一是一些科室的自由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得到有效的遏制。  

二是干部职工服务意识有所提高,党性、品格、境界和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干部纪律得到加强,腐败的土壤得到铲除。

四是各项制度有效落实。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一)存在问题。

经过这段时间学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是:

首先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树立长期受教育的思想,保持活动的深入推进。从前期情况看,仍有个别党员,对专题教育的认识不够到位,思想准备不够充分,有应付的苗头。如有的参加集中学习不积极;有的撰写的心得体会不认真;  

其次是资料收集归类欠规范,学习笔记较为粗放,缺乏条理。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步专题教育工作中,郓城分校区党委将严格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提前筹划,继续狠抓落实。  

首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专题教育工作的落实。紧跟形势,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投入到专题教育之中。  

二是加强责任心,郓城分校区党委负责人切实认真负责指导工作。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调研报告要认真从严把关,字数不够的要补齐,不认真和照抄照搬的要重写。

    三是要把相关资料材料归类归档。要加强宣传,营造好氛围。  

                                           中共菏泽学院郓城分校区委员会

                                                                                    2015/7/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