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学习  
郓城分校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郓城分校举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郓城分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郓城分校党员干部赴郓城县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郓城分校学生党支部开展过集体“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郓城分校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共161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组织作风建设>>正文
 
领会王书记讲话精神,强力推进校区发展
2015-10-15 19:39 郓城分校区党委书记 赵庆华    (点击: )

   拜读了王焕良书记831日新学年第一个周一例会上的讲话,很有感触。正片讲话站高望远,落细落小,既有对学校当前发展面临形势的分析,又有对制约学校发展困难矛盾的评估,既有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需权利做好的各项工作,又有对全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总结要求。我认为,王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对当前学校的发展有着现实指导意义,对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改革发展有着超前指导意义。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体会。

一、今后五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期

面对学校转型期,面对“十三五”规划起点年,在招生规模和硬件软件建设相对稳定后,各高校之间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内涵发展大竞赛。“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如何科学的编制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如何在内涵发展竞赛中不被落下,如何调整专业结构,办出发展特色,是全校上下面临的最大课题。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都要树立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创新发展意识,既要回头看,回顾我们十多年的拼搏奋斗历程,总结经验教训,又要往前看,向周边看。看我们学校今后5年、10年总的发展,5年之后学校会是一个什么局面,还要看周边兄弟学校,学他们的经验,取他们的长处。所以学院党委要调兵遣将,集思广益,搞好调研,科学编制好五年发展规划,争取赢在起点,掌握主动。

二、组织学习,开展讨论

郓城校区新的学年准备把王书记这次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理解贯彻作为小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通过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制定规划、谋划发展、办出特色的重要性、紧迫性,让广大师生全程参与到争优创先活动中。全校区上下要立足当前,面对现实,谋划长远,在校区专业调整、特色办学、资源整合、发展定位上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制订出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指导今后的行动。

三、推动郓城校区持续发展

郓城校区作为学院大家庭中的单位成员,与学员相比有共性,也有差异。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提高教书育人质量是共性。但办学区域不同,办学条件不同,所处环境不同,决定了校区发展的特殊性。尤其是校区目前专业单一,与学院又有重叠,如何立足校区实际,做好规划,创新转型,不拖学院整体发展的后腿,就显得更为重要。建议学校成立校区发展工作组,采取走出看,向别人学等方式开展调研,在办学体制、机制、定位上早做规划,早起步、早开局、早主动,实现校区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