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2024年关于学生安全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郓城分校组织2024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郓城分校举办“诗词歌赋里的中国”经典诵讲大赛  
郓城分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班会  
郓城分校举行“阅读经典品味书香 诵读名篇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读会  
喜报:郓城分校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中创佳绩  
共32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动态信息>>正文
 
郓城分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前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2021-08-26 09:05 李卫锋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保障新学期学生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安排好开学前各项学生工作,8月25日下午,分校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校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学工办主任孟海岭安排部署开学前的学生工作,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李莉主持。

首先孟海岭宣布了新学期班主任聘任名单,各班教室分布、宿舍安排情况,随后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他说,在当前疫情下,辅导员和班主任一定要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做实、做细。

一、要抓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首先确保把《学生返校须知》、《致全体家长、学生的安全告知书》、《2021年秋季返校学生承诺书》、《学生日检表》、《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健康调查表》转发给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其次督促学生及时返校报到,重视和做好各项信息统计工作。

二、要抓好新学期老生的入学教育工作,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相应工作,重点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掌握他们思想状态,及时做好疏导和帮扶工作;

三、返校按照措施错峰的方式返校,要求学生严格执行各自的返校时段返校,不准提前和推迟返校。

四、要抓好班级核心力量建设,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调整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五、做好迎接新生的准备工作,新生班主任督促新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提醒新生认真阅读新生入学方案,并按照入学方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新学期开学前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方式方法,使每一位学生工作者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为本学期分校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 孟海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