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喜获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郓城分校运动员参加菏泽学院2024年田径运动会载誉归来  
郓城分校大型舞蹈《少年志》亮相菏泽学院运动会开幕式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共333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动态信息>>正文
 
郓城分校学生党支部赴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19-05-14 08:34 马丽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鼓舞党员队伍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缅怀革命先烈, 5月11日,郓城分校学生党支部带领学生党员一行共十七人赴台儿庄红色教育基地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踏寻革命踪迹、重温入党誓词。分校党委副书记董恩峰带队参加活动。

台儿庄战役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党员们满怀崇敬之情,庄严肃穆的聆听因抢救伤员而牺牲的年轻女学生刘守玟、“决心死拼,以报国家”的高级将领王铭章,感受当时战争的惨烈和兄弟连长誓死不屈、为国献身的伟大精神;七天七夜拉锯战下、弹孔密布的清真古寺墙壁,不仅是无声的“历史见证者”,更是中国军民抗战精神的真实写照。通过模拟场景再现、观看影视资料、历史文物和图片展览等方式,同志们不但详细了解了台儿庄大战的战斗历程、意义和影响,还切身体验到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条件下,矢志不渝地坚守革命信念的火热情怀和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纪念馆英雄纪念碑前,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对历史的缅怀中结合新时代发展形势,切实履行党支部团队建设承诺,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入党誓词的优秀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台儿庄战场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侵略者早被赶出国门,但民族耻辱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让我们永远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学习台儿庄战役中的先烈、广大爱国官兵以及战地民众在国家命运和民族大义面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精诚团结、反抗侵略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审稿 刘新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