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郓城分校运动员参加菏泽学院2024年田径运动会载誉归来  
郓城分校大型舞蹈《少年志》亮相菏泽学院运动会开幕式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共332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动态信息>>正文
 
郓城分校举办首届“中华诗词大会”
2018-06-01 07:57 李卫锋  网上投稿   (点击: )

5月23日至5月31日,郓城分校举办首届“中华诗词大会”活动。

5月31日,郓城分校“中华诗词大会”决赛在演播大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董恩锋出席本次大赛。

本届“中华诗词大会”由校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和教学科研办公室联合主办,以“赏中华诗词、询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大赛前期广泛宣传,来自各年级共42个代表队参与其中,经过初赛、复赛和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2013级3班、2013级4班、2013级10班、2014级5班、2016级3班,2017级9班六个班级进入了总决赛。

总决赛以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进行,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敏锐的反应能力及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各参赛队斗智斗勇,出口成章,不仅丰富的诗词储备量令观众叹为观止,其沉着应答,情感充沛的表现力和对中华古诗词独特而不失深刻的理解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4级3班、14级12班、16级8班、17级1班、17级2班获得优胜奖,13级3班、13级10班、14级5班获得三等奖。16级3班、17级9班获得二等奖,13级4班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将引导广大学生博览群书,开阔视野,丰富语言储备,促进知识更新,提高文化品位和审美情趣,全面提升语文素养,传承中华灿烂文化;陶冶同学们高尚情操,养成健全人格,使学生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爱国情感,树立远大志向,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道德基础;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兴趣与习惯,帮助学生树立终身亲近经典诗词的理念,以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来影响学生的思想和情感,激发学生一生对经典文化的向往;促进学生提高记忆能力,积淀经典文化。记忆力是可以通过锻炼开发而不断提高的。让学生大量诵读千古美文,做到熟读成诵、烂熟于心,可以培养记忆能力,积淀经典文化;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对学生的终身发展负责,通过“诵读中华经典、营造书香环境”的抢答活动,为学生构建一个展示的平台,把诵读中华经典诗词渗透到校园生活之中,愉悦学生的心灵,丰厚学生的人文底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