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古韵新声”中国古诗词合唱大赛成功举办  
喜报!郓城分校学生在山东省优秀图画书讲读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郓城分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喜获菏泽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5项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一届学生模拟课堂讲课比赛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四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从业技能汇报演出  
共236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教务教研>>动态信息>>正文
 
济南大学范丽敏教授来郓城分校作学术报告
2021-04-19 12:00 胡殿武  网上投稿   (点击: )

4月16日下午,济南大学范丽敏教授应邀做客郓城分校,在报告厅作了题为“红楼梦与人生追求”的学术报告。分校党委书记江峰、校长董恩峰、副校长张代清、王慎强参加报告会。本次报告由校长董恩峰主持。全体教师在报告厅现场、全体学生在教室通过直播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范丽敏教授以近现代文化名人对《红楼梦》的高度评价,启迪师生深入思考经典的价值与意义,然后以“‘梦’之缘起、说‘梦’、谈‘情’、论‘道’”四部分,按照“梦—情—道”的脉络,讲述了《红楼梦》以梦写情、以情体道所蕴含的丰富人生哲理内涵。范丽敏教授引导大家深入思考传统文化道德内涵衍生的当代人生追求,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丽敏,济南大学文学院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博士,浙江大学中文系博士后、东南大学艺术学系博士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访问学者。山东省水浒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古典文学学会理事。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4项,出版学术著作3部。

(审稿:董恩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