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踔厉奋发开新局 勠力同心谱新篇——郓城分校举办2024元旦联欢晚会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二届学生模拟课堂教学大赛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举办第十五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郓城分校举办“诗词歌赋里的中国”经典诵讲大赛  
郓城分校举行“阅读经典品味书香 诵读名篇浸润人生”中华经典诵读会  
喜报:郓城分校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中创佳绩  
喜报:郓城分校在菏泽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创佳绩  
共92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团在线>>学子风采>>正文
 
郓城分校举办第十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2019-12-31 07:21 张红梅  网上投稿   (点击: )

郓城分校第十届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于12月24日在三楼演播大厅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教科办主办,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办。比赛历时四天,参赛的学生有2015级、2016级、2018级和2019级。分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教科办全体成员及各科室主任参加,比赛于12月27日圆满结束。

首先进行的是简笔画、书法和手工。

简笔画构图完整,大小适中,线条流畅,选材形象自然,一幅幅简笔画形象逼真,活灵活现。

书法分毛笔和硬笔两种。书写规范,结构匀称,章法自然,整体感观舒适。笔杆儿在选手们的手中挥动,瞬间形成了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字,一首首内涵深刻的诗。

手工制作主要包括剪纸和彩纸折叠。手工作品制作精致,创意新颖,形式活泼,造型美观,材料环保,主题鲜明。短短的时间内一张张彩纸在学生们的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展览品,小小的剪刀剪出的是一件件精美的祝福作品。

其次是弹唱比赛。弹唱分弹奏和演唱两部分。内容形式多样,歌曲有传统的、民族的、流行的等。选手台风端正,歌声悠扬动听,情感真挚丰富,在舞台一展自己的歌喉,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和实力。弹奏的形式主要有钢琴和电子琴。选手弹奏动作和谐,指法灵活,旋律和谐优美,令人陶醉。

再次是舞蹈比赛。舞蹈舞蹈内容积极健康,编排合理、连贯、完整,形式新颖有创意,动作协调娴熟,表现力强,富有时代气息,展现新时代的大学生风采,充满着朝气与活力。

最后是口语比赛。参赛内容以弘扬“新时代精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主;主要形式是讲幼儿故事和朗诵经典作品。幼儿故事内容丰富,讲述生动细腻,动作模仿形象逼真,充满童趣与快乐,仿佛让听众置身于童话故事的王国中;散文朗诵声情并茂,感人至深;诗歌朗诵情真意切,节奏和谐,将听众带入优美的意境,如临其境。诵读之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学生,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动作协调能力和审美能力,也促使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自觉地加强基本功训练,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专业水平,促进教学基本功向着更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审稿 王慎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