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学习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学校领导到郓城分校调研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郓城分校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郓城分校教师收看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  
郓城分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共982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情系学子 意暖寒冬:我校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
2019-01-26 19:37 孟海岭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有关家庭困难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使学生放下包袱、安心学业。根据菏泽学院家访工作部署,郓城分校于2019年1月21、22日开展了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家访活动。

分校党委书记张进标高度重视此次家访活动,特委派分校党委副书记董恩峰带领辅导员一行前往菏泽各县区、梁山县走访慰问困难学生,为她们送去了学校党委的关怀,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走访过程中,董书记与困难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基本情况、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以及面临的困难。同时,向家长讲解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表示将对困难学生进行持续关注和有针对性的帮助,鼓励学生认真完成学业,实现高水平就业,不断提升自我。辅导员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学生家长对于老师们的走访表达了谢意,感谢老师对学生的培养、关心和帮助,表示将多与孩子沟通、多给予鼓励支持,对孩子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交流过程中,受访学生也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下一步的求学、就业做好准备。

郓城分校一直坚持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旨在通过实地走访,切实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并将国家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帮扶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完善分校资助育人工作。

走进家庭,走近学生,走进心灵。此次家访活动,构建了老师、家长和学生之间更加有效的沟通平台,架起了家校共育工作的桥梁,让冬日里的教育更具温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