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高教资源结构布局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学习  
郓城分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学校领导到郓城分校调研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郓城分校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郓城分校教师收看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  
郓城分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郓城分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共984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郓城分校开展2018年“寒冬送暖迎新年”家访活动
2018-02-04 08:45 孟海岭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高校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家校合作机制,增强家校育人合力,按照菏泽学院2018年寒假家访活动方案,郓城分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寒冬送暖迎新年”家访活动。

为做好本次家访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提早谋划、统筹安排,结合往年家访工作经验和实际,制定了郓城分校辅导员家访活动实施方案,为我校顺利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提供了制度保障。设计制作了“家访日记、家长登记表、家长意见反馈表”等各种表格材料。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有针对性的确定家访对象,制定详细的家访方案,确保将家访活动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书记张进标高度重视辅导员家访活动,带领全体辅导员冒着严寒,深入工作一线,走访困难学生家庭。先后走访了11个学生家庭,而且家访对象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让受访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家访过程中,我们送上了全校师生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而且为优秀学生家庭带去了喜报,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年货和慰问金,并为他们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政策,为问题学生家庭献上了良策。通过与家长交谈,我们收集了家长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涉及学生在校期间教学、日常管理、就业、社会实践和校园设施等问题。通过我们的详细介绍,家长们亦纷纷表示,将孩子送到菏泽学院郓城分校学习感到非常放心,也对孩子未来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因为孩子遇到了如此负责的领导和老师,他们将持续关注菏泽学院的未来发展,衷心祝愿菏泽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受访学生则倍感学校对自己的照顾和期望,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回报学校和社会。

家访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生活和学习环境,更加明确了家长对孩子的期待和对学校的期望,更加利于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从而达到因材施教的良好效果。更加深刻的领会到,家访活动密切了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搭建了家庭和学校、学生和老师之间更加平等、通畅的联系桥梁,拓宽了家校联动、有效沟通的合作途径,有利于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夯实了基础。

此次家访活动的进行,虽然正值寒冷天气,但受访家庭却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温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