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喜获大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郓城分校开展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郓城分校运动员参加菏泽学院2024年田径运动会载誉归来  
郓城分校大型舞蹈《少年志》亮相菏泽学院运动会开幕式  
郓城分校举办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郓城分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  
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高教资源结构布局  
郓城分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  
郓城分校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郓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一次学习  
共990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新闻动态>>正文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我们的二〇一七
2018-01-04 21:34 崔九猛  网上投稿   (点击: )

2017年是学校的改革年、转型年、关键年。新一届党委班子肩负使命,砥砺前行,精心谋划,长远布局,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教育教学硕果累累,师生风貌焕然一新,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

【党建工作逐步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菏泽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召开郓城分校全体党员党员大会,总结分校党委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明确今后几年郓城分校各项事业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和重要举措,选举产生了中共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新一届委员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教工和学生党员17名。石玉红被评为菏泽学院“巾帼建功”十佳岗位明星、祝荣坤被评为菏泽学院“最美家庭”。

【办学空间逐步扩大】落实市校联席会议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积极推动郓城分校新校区建设,明确办学定位,加快转型提升,推进事业发展,办学空间进一步扩大;加强交流合作,与梁山职业中专、菏泽艺术职业中专达成联合办学协议,举办“3+2”分段培养学前教育专业,进一步拓宽了办学渠道。

【学团工作稳步提升】完善学生管理制度,强化班主任工作职责,实行班级指导员制度。开展“暑期家访.助力寒门学子”行动,确保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圆梦大学。王慎强、刁彦增荣获“菏泽学院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袁军等14名教师荣获“菏泽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孟海岭荣获“菏泽学院十佳班主任”荣誉称号;3名同学获得全市大中专院校校园歌手大赛2银1铜奖项,郓城分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家校共建营造新氛围】举行“家校共建”交流活动,邀请学院专家和各县区200余名学生家长代表来校指导交流,成立家长委员会,共育学生健康成长,强化“全员育人”教育理念,构建“三位一体”教育格局,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教学科研再创佳绩】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李逢庆博士、尹苗教授来校举办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学习培训,教学工作获得新成绩,马丽、何冬霞在菏泽学院混合式教学大赛中分获文科组二等奖、理科组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科研项目获得突破,共有四项课题参加了省市和学院课题申请,其中一项申报了省“十三五”教育规划课题项目,王淑芹、孙彩梅教改课题分别获得菏泽学院校级立项。

【学生从业技能显著提升】健全完善《郓城分校教学基本技能标准》,继续举办五项基本功大赛;历时三个月时间举办首届学生“模拟课堂”比赛,33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学生从业执教能力得到全面提高。2013级徐申申同学荣获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随机抽取组三等奖;在菏泽学院举办“庆祝十九大,喜迎党代会”经典诵读比赛活动中,学生参赛作品《永恒的党旗》荣获一等奖第一名;2013级朱庆琳同学荣获菏泽学院“翰墨传薪”三字书法大赛粉笔字第一名。

【“双考”成绩再创新高】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优化课程结构,调整课程设置,建立“双考”培训保障体系,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在2017年国家教师编制招考中,4名同学获得四县区笔试第一名,42名同学入围面试,16名同学取得6县区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正式编制,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375名同学双科通过2017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273名同学单科通过笔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再获新丰收。

【招生就业开创新局面】加强招生工作组织领导,实施全员招生,深入县区中学,广泛宣传,扎实工作,圆满完成“3+4”高师本科招生计划和五年制专科招生计划,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加强就业指导,在小学、幼儿园和社会培训机构广泛建立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举办由43个企事业用人单位参加的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畅通了学生就业渠道。

【服务地方工作成效明显】分校党委与郓城县郓州街道办事处南城社区党委积极开展校地共建活动;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郓城县创建卫生城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菏泽牡丹节、水浒文化节、“淘宝峰会”等大型活动的志愿者服务,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平安校园建设呈现新面貌】把师生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师生幸福指数日益提高。加强后勤安保工作,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新餐厅管理逐步规范,封闭式管理逐步完善,服务质量稳步提升,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平安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