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2024年关于学生安全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2023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成人高等教育招生简章  
2023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招生说明(济宁版)  
2023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招生说明(菏泽版)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2023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欢度元旦,安全先行——2023年元旦假期安全告家长书  
2022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招生说明(济宁版)  
致家长的一封信----2022年端午假期学生安全  
2022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招生简章及招生说明(菏泽版)  
共95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2019-09-20 16:22 郓城分校党委  学校文件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根据菏泽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分校实际,就分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党建促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砥砺新风貌、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为分校的稳步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根据菏泽学院党委要求,经分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郓城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组 长:江峰

副组长:张景玉 董恩峰 张代清 王慎强

       王文阁 陈玉玲

成员:郭新运 郑庆昌 孟海岭 汤占营 苑仁昌

     刘自春 马宗勤 程英良 代卫东 孔凡金

     温凤波

四、活动载体及时间安排

1.分校主题教育活动以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6个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全员参与,根据党支部所属的教学、管理等不同特点,分类实施,协调推进。

2.分校主题教育活动从2019年9月份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

3.9月份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轮流讲党课,把分校工作与理论学习密切结合起来。

4.从9月份起,集中三个月时间组织开展“学党章、戴党徽、树形象”活动。结合“三会一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不足、强党性,坚持边学习、边讨论、边谈心、边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从分校党委班子成员开始,做好调查、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聚焦初心使命,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从自身开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好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

5.10月份,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的祖国朗诵比赛”、歌唱祖国合唱比赛等活动。开展党员干部与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义工进社区活动。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轮流讲党课,把分校工作与理论学习密切结合起来。

6.11月份,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组织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正面教育,举行新入党的党员革命教育和宣誓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历史、严明党纪党规、激发为民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7.11月份,在做好调研、考察、座谈,收集问卷,听取党群意见的基础上,按照程序开好分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的各项内容,对照检查,逐项落实,务求增强教育效果。

五、工作要求

1.注重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帮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区分不同层次和类别,着眼不同支部党员干部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调研,真正找准主题教育需要解决在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倾向性问题,晒准问题清单,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打牢坚实基础。

2.丰富教育形式。要以党课、座谈、讲座、测试、演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和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要利用分校网络平台,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便利,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全覆盖。

3.确保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分校中心工作及各项党组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课程、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分校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以上率下的工作导向,着力在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共识,提振师生士气上取得明显成效。

4.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谋划、全面覆盖,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和氛围营造,突出重点,聚焦聚力,整合各类传统和新媒体宣传手段,实现有效传播。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宣传引导同力同向,深入人心。

2019年9月1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