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
 本站首页 | 分校概况 | 校园资讯 | 党建工作 | 教务教研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学团在线 | 特色荟萃 | 学院主站 

本栏文章列表  

郓城分校2024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2024年关于学生安全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2023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成人高等教育招生简章  
2023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招生说明(济宁版)  
2023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招生说明(菏泽版)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2023年专升本校荐生名单公示  
欢度元旦,安全先行——2023年元旦假期安全告家长书  
2022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招生说明(济宁版)  
致家长的一封信----2022年端午假期学生安全  
2022年菏泽学院郓城分校招生简章及招生说明(菏泽版)  
共95条  
首页上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郓城分校区推广普通话宣传月宣传工作具体方案
2016-11-03 18:06 郑锋  网上投稿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文件精神,根据学院安排,将11月份定为菏泽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月(以下简称“推普月”),郓城分校区宣传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 活动意义

语言文字是信息载体、人际交流的工具。积极开展推普活动,对于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的语言观,扎实提高师生说普通知、用规范字的意识与能力,构建和谐校园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校文化品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推普月”的主是“理解校训、践行校训”,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和谐文明校园”。通过“推普月”系列活动,深入理解与践行我校“修德、笃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全面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在全校区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话,机关部门执行公务使用普通话,教师及学生管理干部必须讲普通话,学生人人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扮围,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

二、 组织领导

(一)“推普月”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赵庆华张进标

副组长:张景玉董恩峰

成 员:陈玉玲王文阁王慎强郑庆昌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陈玉玲

成 员:孟海岭李凤丽仝令新朱道鹏刘连民 张春香

联络员:郑 锋

(二)由分校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督导组,负责指导检查各科室、教研室、班级的推普工作。

(三)各教研室成立推普小组,每教研室设组长1人,推普通员1-2人;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成推普小组,每班设组长1人,推普员2人,在分校区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活动。

三、 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10月22日-10月31日)

1.由推普领导小组召开“推普月”动员大会,传达推普工作方案,部署推普工作;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

2.由推普领导小组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月”活动倡议。

3.由校推普办公室和团委印发宣传材,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明确本届推普月的时间,主题等。学习和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政策,以加深师生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

4.校团委、网络办利用网站、广播站、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平台等宣传媒介对推普工作及“推普月”活动集中进行宣传报道,在校园内悬挂醒目的推普月宣传标语,各教学场所要张贴推普标牌、宣传画册。各班级利用壁报等形式积极做好“推普月”宣传工作,创设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营造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渲染推普气氛,扩大推宣传的影响。

(二)活动开展(11月1日-11月28日)

1.由教务科、美术教研室开展“三字”书法比赛,具体方案由美术教研室制定及组织,材料报推普办。

2.由教务科结合课堂检查。对教师普通话授课情况及环境用字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及整改情况汇总报推普办。

3.由教务科组织结合青年教师大奖赛活动,安排公开课,充分发挥教学名师,教学能手以及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教师语言文字应用水平的提高,全面推进课堂文化建设。

4.开展“说普通话、用规范字,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学园访谈、推普专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具体方案由校团委制定并实施,材料报推普办。

5.组织开展“校训照我行”经典诵读比赛、“说普通话、用规范字”演讲比赛,具体方案由语文教研室制定并实施,材料报推普办。

6.净化语言文字环境、杜绝不文明语言、不规范字。由学生科、教务科、团委组织推普检查小组,对全校师生的各项推普活动监督检查。

(三)总结交流阶段(11月29日-11月30日)

推普工作领导小组、推普通办组织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四、有关要求

(一) 开展各种形式的普通话课外训练活动,要求广大师生员工全面参与,人人既当推普员,又当监督员,听到方言土语、见到不规范字要互相纠正,听到粗言秽语要严肃批评,掀起推广和使用普通话的新高潮,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字氛围。

(二) “推普月”活动要紧密围绕境况具有菏泽学院特质和国际视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要求,结合校园文明建设扎实开展,活动形式力求丰富多彩,确保成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菏泽学院郓城分校网站 http://ycfx.hezeu.edu.cn/.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郓城县东门街南段9号 邮政编码:274700 电话:0530-6523259